高起点规划城市高标准建设城市高要求管理城市高效益经营城市 头条-通化站 姜春起 23669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李国强调研城建重点项目时指出

高起点规划城市高标准建设城市高要求管理城市高效益经营城市

2017-03-27 13:42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李国强视察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情况。  记者张明摄

  3月25日-26 日,市委书记李国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就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建设美好城市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内在要求。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扎实推进“五城联创”工作,高起点规划城市、高标准建设城市、高要求管理城市、高效益经营城市,补齐短板,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展示形象,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更有获得感。

  公园是市民的主要休闲活动场所,也是城市文化的体现。李国强先后来到玉皇山公园、佟佳江公园、忆江园,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公园规划设计、功能定位、设施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着眼未来,科学规划,与建设海绵城市要求紧密契合,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多样的高品质公园。要以人为本,注重细节,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实施人性化、精细化管理,丰富文化内涵,增强城市活力。金厂河口湿地公园通过生态修复、流域治理,保护和提升自然景观。李国强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通化是群众的迫切愿望。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完善项目规划设计,推进环保项目建设,使我市的生态环境更优美。要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切实提升土地管理利用水平,保障城市发展需要。

  建设大街升级改造工程将原有双向六车道变为八车道,道路中间设置绿化带,有效提高通行能力。李国强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建设单位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加快施工进度,真正建成放心工程。要加快推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出行条件。

  为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我市成功申报了智能立体停车场项目,被列为吉林省建设机械立体智能停车库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示范点,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示范城市。在老站智能立体停车场项目施工现场,李国强指出,停车问题关乎群众生活、城市发展。要创新举措,突出重点区域,大力推动智能立体停车场建设,增强城市承载力。要着眼长远发展,加强资源整合,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和棚户区改造是民生工程,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李国强来到阳光新居小区、弘康丽城小区实地考察,并详细了解官道岭、二道沟等棚户区改造建设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城市人居环境建设,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把各项民生工作抓好抓实。要注重质量和安全,加强物业管理,完善配套服务,全力打造优质工程、百姓满意工程。要提升小区景观绿化水平,创造优美舒适环境,切实改善居民生活条件。

  供气与供暖工作直接关系百姓生产生活。李国强来到第一煤气储备站、天然气母站和恒泰热力公司调峰热源厂,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询问城区供气供热能力、管网覆盖、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好管网建设,加强设备管理维护,全力保障安全稳定运行。要切实提高服务质量,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群众满意。

  全民健身中心是集游泳馆、篮球馆、乒乓球馆、健身房等12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运动场馆。李国强饶有兴致地走进各场馆,仔细察看场馆建设和运行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功能,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健身需求,积极承办各类赛事,促进我市全民健身事业繁荣发展。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在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节省投资、改变城市面貌、保障城市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是重大的安全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在通化大街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现场,李国强深入到地下管廊作业面,仔细察看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探索科学的运营管理体制,研究推进PPP 融资等新模式,解决工程建设、项目运营等难题,保证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不断提升城市安全水平和发展质量。

  调研期间,李国强还实地察看了江南隧道、玉带河治理、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王远洋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