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头条-通化站 姜春起 23018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振兴路上勇争先

热烈祝贺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1-10 | 来源: 通化日报

  一心一意谋发展,聚力凝神干事业。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通化率先实现全面振兴处于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对今年及今后五年工作作出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与会代表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着眼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委“三个五”战略部署和市委“五六七”发展战略,围绕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胸怀全局、心系人民的使命担当,彰显了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展示出高度的履职热情和良好的履职能力。会议议程紧凑、高效务实,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也展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勃勃生机与无限活力。本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舞斗志的大会,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信心百倍地朝着在东北地区率先实现全面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

  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突出稳增长,全力打好“两个攻坚战”、实现“三个新突破”,经济运行稳定向好,动能转换初见成效,对外开放取得突破,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既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同时也在实践中形成了一笔宝贵经验。

  过去的成绩,凝结着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智慧;未来的发展,呼唤着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未来五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实现绿色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国家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全省推进长吉图战略向东开放和面向环渤海向南开放双翼共进、打造医药健康支柱产业,为通化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新动力新空间。只有进一步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五六七”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上来,才能更好地团结全市人民,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奋力推动通化率先实现全面振兴。

  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要增强政治责任,更加注重使命担当;发挥主导作用,更加注重立法质量;强化监督保障,更加注重务实创新;改进代表工作,更加注重发挥作用;强化自身建设,更加注重提升能力。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吉林省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东北东部中心城市、国际医药健康名城“三个定位”,围绕加快推进“五六七”发展战略,切实肩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在东北地区率先实现全面振兴,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古语云: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市第七次党代会为我们描绘了一幅美好的愿景,但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无论多么优越的制度都依赖严格的执行,再良好的设计也要靠真抓实干才能落到实处。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和衷共济,咬定目标,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干出经得起历史、经得起实践、经得起人民检验的业绩。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