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后视镜看不清?一个妙招轻松解决 您最关心-通化站 房彦妮 35769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雨天后视镜看不清?一个妙招轻松解决 您最关心-通化站 房彦妮 3576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雨天后视镜看不清?一个妙招轻松解决

2022-05-19 17: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期,通化地区降雨较多,后视镜就相当于司机的“第三只眼睛”,一旦模糊便导致司机无法查看后方来车情况,影响司机对车距的判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5月19日,吉林高速公安通化分局针对下雨后视镜看不清,为广大驾驶员朋友提供一个在后视镜上涂抹肥皂小妙招。

  小妙招:后视镜上涂抹肥皂

  1、先清理附着在玻璃上的泥土和沙子,以免在涂抹及拭擦过程中刮花玻璃表面,在涂抹前,先稍微浸润肥皂会使肥皂变得更软,更容易涂到玻璃表面。

  2、整个玻璃表面都均匀涂抹好肥皂后,等待玻璃上的肥皂变干。变干后的肥皂呈粉末状,更容易被拭擦掉。如使用毛巾清除肥皂,很容易残留细屑。所以建议车主们最好还是使用纸巾或者报纸清除干掉的肥皂。

  3、清洁好玻璃后,玻璃上会残留少量肥皂。从车内看车外有些地方会稍显模糊,但并不影响整体视野。

  4、最后,往处理过的玻璃上喷水,模拟雨天环境,看看用肥皂处理过的玻璃在雨天的清晰度如何。

  处理过的玻璃上并不会形成水珠,雨水打到玻璃上马上就与肥皂发生反应,以水膜的形式附着在玻璃上,打在玻璃上的雨水越多形成的水膜就越大,玻璃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清晰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实习记者 冯竞莹

  吉林高速公安通化分局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