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绿水桥”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您最关心-通化站 赵新 34794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上绿水桥”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您最关心-通化站 赵新 34794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上绿水桥”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2021-11-16 09:47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林君王瀚报道)日前,国道集阿线“上绿水桥”危桥改造工程历经73天的紧张施工,已提前竣工。

  该桥位于集安市文字岭,紧邻五女峰景区下山门,是连接集安市到通化市的重要交通通道,于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石拱桥,长29.4米,横跨上绿水河。2021年6月,经通化市公路管理处、集安市交通运输发展服务中心和交警部门联合隐患排查,发现该桥侧墙严重外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彻底消除该桥安全隐患,7月份由省公路管理局批准纳入危桥改造计划,8月16日进行拆除新建。在集安市政府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化市公路管理处、集安市交通运输局和集安市交通运输发展服务中心抢抓工期、狠抓质量、克服困难,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设计和相关技术要求进行施工,使该桥提前33天顺利竣工。

  建成后,该桥长13.04米、宽11.8米,上部结构为T形梁,两侧采用SB 级混凝土防撞护栏,还为五女峰景区设置游客专属人行道,分离了行人与过往车辆,全力保障行人和行车安全。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