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社零额增幅位列全省前列 您最关心-通化站 房彦妮 34292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社零额增幅位列全省前列 您最关心-通化站 房彦妮 34292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通化市社零额增幅位列全省前列

2021-08-16 09: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通化市紧扣“防疫情、抓复工、促消费”工作思路,大力培育消费热点,扩大消费需求,采取有力举措促进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实现社零额稳定增长。上半年,通化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94.26亿元,同比增长16.5%,增速位列全省第4位。其中限额以上社零额完成24.44亿元,同比增长45.8%,增速位列全省第1位。

  8月15日,记者走访通化市几家商场企业。“受年初疫情影响,业绩有所下滑,但是从3月份疫情常态化防控之后,商场结合通化市政府发放消费券,开展了发放优惠券、37周年店庆、品牌营销等50余场活动,2季度业绩同比增长5%,商场也重新恢复了活力。”通化欧亚购物中心副总经理盛旭东对记者说。

  在苏宁电器通化五金店,记者看到顾客都在向营业员详细了解电器信息,精心的挑选家电。“通过通化市政府发放消费券,我们开展了各种促销活动,快速恢复了人气,使我们商场3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长300%,上半年整体增长20%。”苏宁电器通化五金店店长周立军对记者说。

  “通过政府消费券的发放,营造了浓厚的消费氛围,我们积极配合推出了惠民、军人购车、出租车疫情补贴等活动,效果非常明显,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我们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16%。”通化市汽车流通商会会长、通化鑫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福廷说。

  记者从通化市商务局了解到,通化市3月份疫情得到控制后,开展消费券促销活动,上半年,使用消费券85632张,金额1997.18万元,拉动消费金额2.43亿元。

  通化市商务局将加大商贸企业培育力度,筛选出运行良好的53户商贸企业纳入“限上企业储备库”,帮助企业疏困解难,鼓励企业积极入库,为消费品市场增长注入新活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卢红 文/摄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