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光明路人行地下通道主体结构建设完成 行车道恢复正常通行 您最关心-通化站 鞠华军 3404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光明路人行地下通道主体结构建设完成 行车道恢复正常通行 您最关心-通化站 鞠华军 3404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通化市光明路人行地下通道主体结构建设完成 行车道恢复正常通行

2021-07-02 15: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精致城市建设,着眼于民生,落脚于民生。通化市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通化市委、市政府关于“十大行动、百项工程”安排部署,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人民群众,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检验住建工作的根本标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打造了一项又一项群众满意、百姓放心、居民安心的民生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月1日,在光明路人行地下通道施工现场,伴随着轰隆的马达声,摊铺机、压路机、运输车等车辆协同开展摊铺作业,现场施工热火朝天、井然有序。来自通化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人们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严格控制摊铺速度、温度、厚度及碾压质量等关键点,将施工路段恢复如初,行车道恢复正常通行,这标志着该工程取得了阶段性建设成果。

  据了解,为提高光明路、江南大桥车辆通行效率,保障行人过路安全,经过周密的设计论证,通化市光明路地通道工程于4月25日开工建设。该工程位于光明路财富大厦楼前,连接文教路与沿河北路,下穿光明路,地下通道高4.5米,宽4.0米,人行道净空高度不小于2.5米,主体结构采用闭合框架结构,配套建设消防、照明、排水等设施。截至目前,光明路人行地下通道主体结构、行车道路面摊铺工作已完成,行车道恢复正常通行。下一步,市政工程管理处将有序对人行地通道内部进行装修,安装吊顶、瓷砖、照明灯具等附属设施。

  通化市住建局将光明路地下通道建设工程作为推进精致城市建设、保障交通安全的重要抓手,组织精干力量和大型机械车辆昼夜攻坚,始终奋斗在建设工程一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文明施工,分段推进,在尽量减少施工给交通带来影响的同时,全力推进地下通道建设进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卢红 图片来源于通化市住建局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