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城中建园”到“园中建城” 通化市江南大街至光明大街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您最关心-通化站 房彦妮 33985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从“城中建园”到“园中建城” 通化市江南大街至光明大街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您最关心-通化站 房彦妮 33985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从“城中建园”到“园中建城” 通化市江南大街至光明大街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2021-06-23 09: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推门见绿,开窗见园,整个城市变成了一个大公园。”这是记者在通化江南大街上听到最多的赞叹。截至6月18日,通化江南大街至光明大街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通化江南大街至光明大街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是今年通化市绿化重点工程,更是精致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南起通化市科技文化中心途经江南大街、光明大街北至光明广场路段,总长2.7公里,绿化总面积3.6公顷。工程总投资预计1200万元。

  在江南大街,增加绿地面积和游人休息长椅,为市民及游客打造立体感更强的绿化景观,形成纳凉、休闲的多元化环境。在光明大街保留了长势良好的银杏树,设置花箱式隔离带、摆放主题花箱,增加市区道路景观亮点。在光明广场,以“绿水青山”为主题,安装立体花坛,打造花团锦簇的道路绿化景观。

  “我住在这附近,现在每天出门上班,看到鲜花很鲜艳,种类也丰富,心情也跟着好起来!”市民董允婷开心地对记者说。

  通化江南大街至光明大街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完工后,从“城中建园”到“园中建城”,实现了推门见绿、开窗见园,打造出景色宜人、生态宜居、 街景宜游的绿化新格局,带给行人强烈的视觉美感、生活舒适感和幸福感。

  “感觉城市好像变成了公园,每天生活在公园里,多了很多花草,以前的栏杆不见了,现在的绿化叫人真舒服!”市民王凯民激动地对记者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卢红 图片来源于通化住建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