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母亲节 情暖敬老院 您最关心-通化站 赵新 31267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健康母亲节 情暖敬老院 您最关心-通化站 赵新 3126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健康母亲节 情暖敬老院

2020-05-10 19: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9日上午,吉林省集安市大路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院内人头攒动,一群身着警服和白衣的志愿者格外醒目。

  为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将扶贫触角下沉延伸,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一支由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大路边境派出所和集安市大路镇卫生院组成的“健康服务队”,带着体检仪器和常用药品来到大路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住在这里的老人们,为她们送来健康和陪伴。

  活动中,民警和医生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实际困难,为她们精心准备了一份份节日礼品,并致以节日的祝福。随后,民警和医生为老人们量血压血糖、测体温心电等体检项目,并陪老人散步、拉家常,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老人们脸上不时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大路边境派出所民警们来到我们敬老院,为老人送医送药,给老人带来了欢乐,今天是母亲节,她们和老人一起过母亲节,再此,我代表敬老院全体院民,向全体干警表示感谢”福利中心负责人马庆利说。

  据了解,像这样的送医送药活动,健康服务队已经连续坚持了7年,她们每年定期进村屯为老人义务体检,并为老人逐一建立《健康档案》。“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敬老院的每一位老人像亲人一样,今年母亲节来临之际,我们为老人义务体检,陪她们聊天散步,用实际行动送去健康和快乐,陪伴她们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母亲节。” 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大路边境派出所民警依震龙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 郑博文 图片由吉林通化边境管理支队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