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通报(2月20日) 您最关心-通化站 曹淑杰 30636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通报(2月20日) 您最关心-通化站 曹淑杰 30636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通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通报(2月20日)

2020-02-20 09: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2月19日0-24时,通化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例,治愈出院1例。

  新增病例刘某,男性,56岁,集安市清河镇人。2月19日0时,临床症状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1月29日至 2月11日,刘某在集安市医院神经内科3病室陪护其住院母亲。2月11日11时左右,其母亲出院,刘某在医院附近打出租车将其母亲送至集安市城东街道一丁养老院,后乘该出租车到集双高速集安站出口,其女婿驾车(车牌号:吉EJL689)在此,将刘某送至集双高速清河站出口,刘某下车后乘出租车回到清河。2月12日—2月17日刘某未曾外出。2月18日9时,刘某因乏力、食欲不振到集安市清河镇卫生院就诊,后转送到集安市医院。2月19日3时20分,转运至通化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截至2月19日24时,已追踪到刘某密切接触者86人,其中集安市83人、通化市东昌区3人,均按照规定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刘某的流行病学史正在持续调查中。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与新增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请主动到当地社区(村)做好筛查登记,配合专业人员开展医学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