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伤残烈属 激励奋发有为 您最关心-通化站 赵新 28815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爱伤残烈属 激励奋发有为 您最关心-通化站 赵新 28815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关爱伤残烈属 激励奋发有为

2019-05-21 12: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表达对烈士遗属的关爱和对英烈的崇高敬意,5月20日,吉林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黄柏边境派出所民警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伤残烈属叶老,带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福。 

  期间,民警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来到叶老家,与叶老促膝交谈,聊生活、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好好保重身体、健康生活,有困难及时向派出所反映,及时解决。

  据了解,叶老的父亲是一名军人,在解放战争中光荣牺牲,年幼的他从小就成为了家中的主要劳动力,年轻时在农业生产中,不慎将双腿摔断,烙下终身残疾。叶老回忆,在年幼时父亲就以奔赴战场,几乎没有留下父亲的印象,但当他得知父亲光荣牺牲,被授予烈士,叶老悲痛中仍冉起无限的崇敬,激励了他的人生。“我虽是一名普通的农民,但我仍已父亲为标杆,好好做人、认真做事。”叶老话最普通却十分淳朴。今年,叶老已经78岁了,他经历了新中国70年发展巨变和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腾飞,是先烈们的大义带来了和平的发展环境,他也越来越为父亲感到骄傲和欣慰。
  “这么多年,真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俩口的照顾,每年春耕秋收,派出所和村委会都主动来帮我家干农活,今天又带来这么多大米白面,太感谢了!”叶老握着民警的手,哽咽了。

  叶老家中每年的春耕,都成了叶老的一块心病,黄柏边境派出所和村委会得知情况后,每年的春耕和秋收时节,都积极发动人力资源,帮助叶老完成农业生产。在民警们的帮助下,叶老的农田里,也由单一的瓜果蔬菜变成了五味子、葡萄等经济作物,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了。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军人是共和国的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如今英雄迟暮,但他们的精神早已传承给了后人,叶老作为先烈遗属,受疾病困扰,我们能够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该所教导员赵宇注视着叶老父亲的革命烈士证明书坚定地说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付新明 郑博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