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公立医院实现医疗服务“只跑一次”  您最关心-通化站 孙晓云 26853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公立医院实现医疗服务“只跑一次”  您最关心-通化站 孙晓云 26853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通化县公立医院实现医疗服务“只跑一次” 

2018-07-09 11:10 | 来源: 通化日报

  “出院结算、农合报销、大病保险、民政救助都能在同一大厅一次性办理,真是太方便了!”通化县人民医院一名患者为县级公立医院的便民服务水平竖起了大拇指。今年以来,通化县公立医院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窗口服务,实现“只跑一次”。

  通化县公立医院开设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将城镇居民、城镇职工、新农合医疗保险的入院登记和出院结算;麻卡、诊断书的办理;低保救助、大病保险二次报销的相关手续办理等10项工作,全部整合到“一站式服务大厅”,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路。患者入院、出院、报销等流程在大厅内全部一次性告知,办理时限由原来的近1小时缩短到10分钟内完成,真正实现了“一套资料、分头办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医院患者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下一步,该县还将打造智慧医疗平台、快捷支付平台等,实现诊疗数据共享,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流程,让患者享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的医疗服务。(隋媛媛 报道)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