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局深入推进“只跑一次”改革落地 您最关心-通化站 孙晓云 26761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社保局深入推进“只跑一次”改革落地 您最关心-通化站 孙晓云 26761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增设便民新设施打造服务新环境

市社保局深入推进“只跑一次”改革落地

2018-06-22 09:45 | 来源: 通化日报
  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社保局紧贴服务民生主题,在坚持集中、高效、便民、优质的服务基础上,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加大业务经办大厅软硬件投入力度,深入推进“只跑一次”改革落地,着重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设置自助服务区。增设了电子叫号系统、自助服务终端机、自助办理电脑、打印机和复印机,并安排专人进行引导,避免了办小事排大队,让群众得实惠、享便捷。二是新增室外LED 电子大屏幕。在面向新站广场的显著位置,增设近200平的全市第二大室外LED 电子屏幕,及时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及所涉及到的办事事项、申办手续、所需材料等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不登门也能了解最新的社保政策,提高了政策宣传力度,点亮了社保宣传新阵地。三是增设便民服务设施。按照社会保险标准化要求,进一步完善标准化配套设施,新添了休息座椅、饮水机、急救药箱,为行动不便的群众购置了轮椅。根据工作人员变动,及时更新窗口工作人员的桌牌,时时亮明身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四是修缮公共设施。虚心接受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延长外楼梯左右两侧扶手,方便岁数大的群众行动,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实事。五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实行局党组成员轮流在业务经办大厅值班制度,第一时间了解业务经办情况,第一现场了解办事群众需求。六是延长办公时间。业务经办大厅实行“两提前、两延长”制度,早、中提前15分钟到岗,中、晚若有未办结业务,延迟10分钟下班,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侯哲 王丹报道)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