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就业局多措并举加强社保补贴认定 您最关心-通化站 孙晓云 26751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就业局多措并举加强社保补贴认定 您最关心-通化站 孙晓云 26751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市就业局多措并举加强社保补贴认定

2018-06-21 08:45 | 来源: 通化日报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社会保险补贴相关政策,市就业局多措并举,加大政策宣传和审核管理力度,充分发挥社保补贴促进就业、稳定就业和拉动养老保险缴费作用,取得了较好效果。
  加强政策培训。每年组织举办“就业援助和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培训班”,培训对象延伸到社区平台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及退出流程、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同时现场答疑解惑,对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解答。
  加强政策宣传。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并将补贴申报时限宣传单在市社保局、市就业局办事大厅和各街道、社区等醒目位置张贴;在吉林银行市区内13个营业网点放置宣传展架,印制宣传单;以短信形式对上年度已申领人员进行全覆盖通知,告知认定截止日期,对到年末未进行认定人员以电话方式进行告知,力争使符合申办条件的人员及企业悉数皆知。
  加大前置核查力度。社保补贴申领前,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由两区就业部门完成,但由于两区就业部门通过两区工商局查询注册营业执照信息权限受限,造成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结果不准确。经过多次沟通,市工商局放宽两区查询权限,从而使认定享受政策人员准确无误,确保资金发放安全。
  加大信息化网络运用。我市自主开发的“社保补贴审核与认定网络运营系统”,形成了认定审核、汇总统计、监管审计系统化,体现了便捷性、安全性和规范性,在便捷服务、规范运行、规避风险、检索查询、高效统计、安全监管等方面凸显出六大功效。 (记者马清君)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