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服务在医院志愿服务常态化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6354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心服务在医院志愿服务常态化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6354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爱心服务在医院志愿服务常态化

2018-04-12 11:02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图为志愿者合影。胡莹莹摄

  每天上午10点前是通化市中心医院门诊量最大的时间段,在门诊楼的各个角落,总有一群身披红色绶带的人,默默为来院就医的患者服务,他们就是中心医院的爱心志愿者。

  近几年,市中心医院常态化开展以“爱心服务在医院”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门诊量最大的时间节点,志愿者们就会出现在门诊大厅、超声电诊室等就诊人员密集场所,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提供引导咨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患者及家属得到最贴心的服务。

  在患者就诊量大的时候,志愿者们有时一上午忙得来不及喝上一口水,很多得到帮助的患者、家属对于医院这种人性化的无偿服务感到十分满意,有的患者家属甚至买来面包、矿泉水分给志愿者们,表达自己的感谢。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中心医院爱心志愿者为患者及家属提供服务5000余人次,充分彰显了“中心医院人”心存大爱的高尚情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同时,该院还积极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先后到颐年居养老中心、长流村、前进社区、一建社区等地多次开展义诊活动。2017年,该院志愿者医疗队共义诊3000余人次,健康宣讲46次,获得山城百姓的一致好评,并荣获吉林省“优秀红手环志愿者单位”荣誉称号,进一步坚定了该院爱心志愿者们投身志愿服务的信心。

  记者胡莹莹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