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县审计局“四个加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6346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河县审计局“四个加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634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柳河县审计局“四个加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2018-04-11 11:01 | 来源: 通化日报

  近年来,柳河县审计局注重讲政治、比业务,积极做到“四个加强”,努力打造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加强党组织建设。要找准加强审计机关党组织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利用好党组织开展活动这一载体,丰富干部职工的政治生活、文化生活,从而巩固和加强党组织建设。尝试将审计业务与党建工作相融合,把党的基层组织延伸到审计一线,尝试临时支部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党日活动方式,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把审计机关从严治党全面引向深入。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干部的监督上要有制度、有措施,要敢抓敢管敢严,这既是职责所在,更是对干部、对事业的尽责。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坚持从严管理,防止“四风”反弹。要强化纪律约束和执行,加强廉政建设风险防控,认真实践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加强适应新时代需要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要注重发挥“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优秀审计干部的作用,搞好传帮带,推动干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坚持经常谈心谈话,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真正做到关心关爱职工,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要注重培养审计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创造教育培训条件,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保密观念强,素质过硬、专业能力强,作风过硬、实干精神强,纪律过硬、廉洁自律强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记者张志刚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