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关怀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5982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残联关怀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5982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市残联关怀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

2018-02-12 11:25 | 来源: 通化日报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安排,市残联明确要求,精心组织,开展送温暖大走访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贫困残疾人家庭,传递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民情民意反馈上来。

  张宝满重度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女儿正在上学,一家人靠妻子(退休)打工维持生活。1月31日,市残联工作人员来到张宝满家中,在了解张宝满的就医和治疗情况后,市残联工作人员叮嘱他近段时间天气寒冷注意做好防寒,并鼓励张宝满一家要有对生活信心,祝他们一家春节愉快。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张宝满一家特别感动,张宝满的妻子王淑敏说:“社区、包保单位特别照顾我们,总是对我们问寒问暖。在困难的时候党能拉我们一把,让我对以后的日子更有盼头。”

  走访中,市残联领导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告诉贫困残疾人及家属党和政府一直很牵挂他们,鼓励残疾人要鼓起生活的勇气,要做精神上的强者。走访人员认真为每名残疾人和家属讲解“问计卡”的填写方法和作用,对于没有能力填写的残疾人,或由其家属代写,或由走访人员听其口述为其代写。大走访活动,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高度认可,他们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帮助。

  目前,市残联已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133户,发放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书133份,发放“问计卡”133份并全部回收。在2月7日前完成了200户贫困贫困残疾人家庭走访任务。

  记者左颖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