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5022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5022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通化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2017-09-13 10:1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马清君)9月9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应急办、市卫计委、市地震局、市消防支队、市中心医院和市卫生学校等12家单位,在市科文中心广场开展了以“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及现场应急救援演练。

  活动包括心肺复苏、左前臂骨折和大腿骨折等急救方法演练、地震和火灾安全疏散逃生演练环节等。演练过程中,消防官兵积极演示灭火、疏散及救援过程;救护队模拟进行了心肺复苏、脊柱损伤伤员搬运、操作等,展示了学习自救互救知识的必要性,提高了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了解,市红十字会今年先后成立了红十字医疗应急救援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和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3支救援队伍的成立充实了红十字会的救援力量。

  多年来,市红十字会致力于未雨绸缪、预防优先,广泛开展救护培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进军营等“六进”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四年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纳入全市民生实事计划。截至今年8月,累计培训群众近2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