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大力发展交通运输为县域经济添动力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4839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大力发展交通运输为县域经济添动力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483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通化县大力发展交通运输为县域经济添动力

2017-08-18 16:45 | 来源: 通化日报

  几年来,通化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省、市经济发展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交通动能,从4个方面着手,大力发展交通运输,助力经济发展,增进民生改善。

  盯紧开发开放,建设高速路。该县先后建设了通丹、通沈、通梅、通靖、通集(正在建设)5条高速公路,县域内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70多公里,构架起“两横三纵”高速公路网络,为吉林省东南部出海打通了大通道,推动县域经济主动融入长吉图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使通化县成为吉林省东南部出海大通道的重要节点,成为全省向南开放窗口。

  盯紧特色农业,建设产业路。该县先后投资764万元,修建了东江至侯家沟10.8公里沥青路;投资495万元,修建了光华至桃源6公里水泥路,为西江贡米、光华蓝莓、东江平地人参等“名优特”农产品走出去、打造具有通化县特色的生态农业产业品牌铺平了道路。

  盯紧特色旅游,建设旅游路。该县共投资11252万元,实施了恒孤线沥青路大修改造50公里、兴红线沥青路大修改造4公里、鸭热线沥青路大修改造14公里,极大地提升了石湖国家森林公园、光华、兴林等红色生态旅游线路道路质量,促进了蝲蛄河国家湿地公园、果松南岔滑雪场等一大批重点旅游项目的开发,使奇峰秀水不再“隐没”深山,推动了“南长白山旅游品牌”的打造。

  盯紧脱贫攻坚,建设扶贫路。该县先后投入292万元,新建兴林至孟家通村水泥路6公里;投入100万元,新建同心到鄢家庄通屯水泥路2.8公里;投入177万元,新建光华到海南坡通屯水泥路2.5公里;投入207万元,新建同心到太平沟通屯水泥路2.5公里;投入73万元,新建民主到东趟沟通屯水泥路1.2公里;投入90万元,修建四平村一组水泥路1.8公里;投入115万元,修建鞭杆沟二组水泥路2.5公里;投入90万元,新建马鹿沟北岔桥一座。全县14个贫困村实现了水泥路“屯屯通”。

  记者李来全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