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道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成效显著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4401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头道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成效显著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4401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头道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成效显著

2017-06-27 15:11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为提高农民种植和养殖技术,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近年来,集安市头道镇全方位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目前成效显著。

  加强组织领导。该镇党委和政府充分认识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的重大意义,专门成立工作小组,并结合本地实际,制订具体工作方案,推动培训工作开展。强化工作落实。镇农业站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内容,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积极实践,大胆创新,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丰富学习内容。相关部门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地制定培训内容,保证农民能接受、易接受,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的个人素质、经营理念及专业技术能力都得到进一步提高,以头道镇苇沙河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学员马庆思为例,目前他已经发展和带动发展农田人参3000帘左右,不仅实现了个人致富,而且带动周围群众共同走向致富道路。图为马庆思在观察长势喜人的农田人参。

记者姜晓智李震军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