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厂镇政协委员深入社区惠民生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4392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厂镇政协委员深入社区惠民生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4392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铁厂镇政协委员深入社区惠民生

2017-06-26 15:22 | 来源: 通化日报

  近年来,二道江区铁厂镇政协委员积极深入社区开展对接活动,通过实地调研,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使政协组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得到进一步密切。

  深入调查摸底,创新工作制度。铁厂镇党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成立“政协委员进社区”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成立办公室,确定铁东社区为试点单位。政协委员分头走进社区进行对接座谈,设立定时接待日,悬挂公示牌表态度、亮身份,并按照“五个好”规范活动。

  发挥身份优势,解决民生难题。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委员走访、调研、视察等活动,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群众的利益诉求。协调铁厂镇物业管理处,为居民修复路灯,解决了居民夜间出行难问题;联合铁厂镇党委开展“扶贫送温暖,助学献爱心”活动,为铁厂镇中心小学28名贫困生共发放物资5000元,为孩子们换上新衣。

  丰富活动形式,倾力打造和谐社区。在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的同时,在工作思路上谋重点、出新意,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讲活动,共建和谐社区。通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与居民代表了解民生、民情、民意,帮助解决一些居民需要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在社区会议室开展畜牧知识科普、防火等讲座活动,深受居民好评。

  两年以来,前后共有21名政协委员深入社区开展对接活动20余次,进行实地调研4次,收集反映社情民意100余条,共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20余件,发放物资5000元,真正当好了社区群众的连心桥,为和谐社区贡献了力量。

  李权恩王科锦记者赵洪强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