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走访走出纳税服务新气象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4372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走访走出纳税服务新气象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4372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市国税局直属分局

大走访走出纳税服务新气象

2017-06-23 10:27 | 来源: 通化日报

  “国税干部来公司座谈,问得细、聊得深,就像拉家常,非常实在。”近日,通化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在市国税局直属分局大走访座谈会上谈了自己的感受。据悉,为全面推进2017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市国税局直属分局以提高纳税服务质量为目标,开展大走访活动,认真倾听纳税人的呼声,积极为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

  大走访,走出征纳齐心为保证大走访质量,真实了解纳税人的生产经营状况,市国税局直属分局相关人员认真倾听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评价及意见和建议,了解纳税人需求。走访中,该局联合地税部门深入通化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一线走访调研,获取第一手资料,并通过税企座谈会面对面交流,为企业生存发展把税脉、寻良方。该局通过梳理企业对营改增推广工作、税务机关办税服务、纳税人权益保护方面的需求等意见和建议,结合大数据平台分析结果,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性支持,打造良好的经济发展软环境。

  大走访,走出企业暖心在大走访中,该局聚焦经济发展,依据要始终坚持让纳税人满意的核心要求,从纳税人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事做起,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为确保结构性减税政策落地见效,切实起到改进申报管理和税负分析、为企业加油助力的作用,市国税局直属分局等调研组一行人深入辖区吉林银行、通化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企业,开展税收工作调研,帮助企业找准痛点、疏通堵点、解决难点。该局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营改增纳税人的各项建议和要求,做好情况摸底,并在座谈会上面对面深入沟通,共同寻找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涉税问题的办法,并及时将结果反馈到相关部门。“你们国税部门真心实意到企业搞调研、解难题。这样的走访我们欢迎!”某企业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大走访,走出服务放心“没想到才几天,税务局的纳税服务就跟进了,以后纳税申报等涉税问题放心了,对发展前景也更有信心了。”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招商企业相关人员感慨。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作为我国最东端推进的“一带一路”战略,是实现陆海联通互动的重要联接带,也是我省向南开放的新通道、新平台、新窗口,对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实现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的政策软着陆,市国税局直属分局多次深入现场,积极与港务区政府相关部门以及招商企业财务管理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港务区招商引资企业的生产经营等情况,征询纳税人涉税意见和建议,并为企业量身定制专属服务,帮助企业降低涉税风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记者吕妍妍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