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区教育局精准扶贫初战告捷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4372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昌区教育局精准扶贫初战告捷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4372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东昌区教育局精准扶贫初战告捷

2017-06-23 10:25 | 来源: 通化日报

  走进东昌区金厂镇上龙头村村民王进贵家,抬头就能看到新建的大门和崭新的玉米楼子,地面是红色地砖,整洁的鸡舍,屋内彩电、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王进贵老人在园子里干活,妻子在屋中做饭,脸上都写满了幸福。

  王进贵是区教育局的包保对象。自东昌区开展“改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居住环境”专项治理活动以来,东昌区教育局先后投入资金近17万元,整改项目86个。为李进全等20余个家庭清理了院落内堆放的垃圾物品、柴草垛、废弃设施等;为徐良福等3个家庭加强了庭院畜禽养殖区域划分和圈舍建设;为王进贵等8个贫困家庭进行了庭院门、房门改造;为赵洪珍等10余个家庭粉刷了墙壁、顶棚,推进庭院地面改造;为倪广财等4个家庭进行了厨房改造,为高兰一等6个家庭改建了厕所;为戴冠云等9个家庭购买了电视、洗衣机、电饭锅等家用电器。该局包保的包括王进贵家在内的41户贫困户居住环境有了实质性的转变。

  在全面进行帮扶的同时,东昌区教育局对个别特困家庭加大扶持力度,提高帮扶实效。帮扶对象莫春梅家由于失火,除原有被熏黑的墙面外,没有剩下任何日常用品。该局投入2万余元,帮助莫春梅对房屋进行了全面改造,粉刷了墙壁、顶棚,进行了室内外地面硬化,维修了厨房,购置了被褥、衣柜、厨具、衣服等生活用品,为一家人今后的生活提供了全面保障。

  刘佳记者王达宇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