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为农民工追讨工资49万元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3656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市人社局为农民工追讨工资49万元

2017-03-24 10:42 | 来源: 通化日报

  年初以来,市人社局对建筑、加工、住宿、餐饮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积极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截至目前,已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5件,涉及人数49人、金额49万元。

  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政府属地管理和部门责任,充分发挥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研究办法,制定措施,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协动的良好局面。

  实行兜底保障。在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资金保障制度的基础上,市政府建立500万元、县(市、区)政府建立200万元的欠薪应急周转金,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到实处。

  加大惩戒力度。建立全市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黑名单”制度,对恶意欠薪数额较大、时间较长的企业,定期并依法向社会公布,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积极宣传造势。排查期间,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劳动法规与政策,增强用人单位及时支付工资、合法用工意识。

  记者 王强报道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