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好的哥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3635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诚实守信好的哥

——记通化县出租车驾驶员王志刚

2017-03-22 11:27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生活中的王志刚。

  王志刚从2009年从事出租车行业,到如今已经近20个年头,工作中,他以文明驾驶、礼貌待人、安全行车为理念,努力提升文明服务水平,为通化县市民出行带来温馨与便利。2011年,王志刚组建通化县鑫鑫出租车联合车队,并担任队长,在此期间,他既要开车挣钱养家糊口,还要管理车队,每当车队队员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会去帮忙,每到车辆年检交保险、车辆维护他都冲在第一线。2014年4月12日,王志刚拉乘山东省的大货车司机李某去通化市买配件,因买的配件样数太多,李某下车时只拿了配件,却把背包落在车上,等王志刚返回县城时,发现车后座有个包,但他又不确定这个包是不是大货车司机的,犹豫了半天,他打开包一看,里面有崭新的人民币大约1万元左右,还有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等,当时他一看身份证和驾驶证便确定了这个包是李某的,便马上调转车头,开往英额布镇李某坏车的地方。王志刚的车一到,李某急忙跑过来问:“我的包是不是落在你的车上了?”王志刚笑着把包递给他,并让他检察一下包内物品,李某接过包顺手拿出2000元钱想作为酬谢,却被王志刚婉言谢绝了。李某激动地连声说:“好人呀,好人呀……”李某一再感谢,而王志刚却笑呵呵地说:“这是我们的哥的姐应该做的。”说完开车走了。事后得知,这包里不但有现金,而且还有5万元的货款票据,他此次为李某挽回了十余万元的损失。

  2014年8月5日,王志刚在车内捡到一部苹果5S手机,他千方百计通过手机通讯录及时与失主的父亲取得联系,等他把手机送还失主时,失主拿出500元钱作为酬谢,却被他拒绝了。他说:“拾金不昧是我们出租车驾驶员应该做的。”说完他自豪地开车离去。据统计,自2011年起,王志刚共帮乘客找回数十部手机、证件等,总价值3万余元。从2009年起,他还每年自愿免费接送高考学生,并为考生免费提供矿泉水,深得乘客好评。

  他就是一位普通的哥,可却在小小车厢内传递着一种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正能量,他已成为这个城市传播文明的流动使者。

  记者刘书晗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