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泉源乡全力抓好备春耕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362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大泉源乡全力抓好备春耕

2017-03-21 14:02 | 来源: 通化日报

  人勤春来早,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正值备春耕时节,通化县大泉源乡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加大对春耕生产的宣传和服务力度,为春耕生产奠定基础。截至目前,该乡已储备良种50吨、农药7吨、化肥90吨。

  深入村屯,开展调研帮扶。该乡包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进村入户,认真走访农户,深入了解农民朋友在备春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备春耕中遇到的资金、物资等问题,及时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帮助解决困难,确保该乡备春耕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农业技术指导。由该乡政府牵头,组织农业服务站、农机管理站的技术人员深入到农户家中。通过现场讲解、培训、发放相关资料等形式,将良种选购、田间管理、防虫除草等农业知识手把手、面对面地教授给村民。同时,农机人员帮助农户检修农机具,宣讲农机具的使用、保养与维修等机械知识,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农业生产中。

  抓好农资市场监管。该乡对辖区内的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经销点开展专项清理检查,严厉查处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和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同时,通过设立咨询电话、咨询点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农民朋友对农资真伪的辨别能力。

  记者 魏范斌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