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税直属分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您最关心-通化站 姜春起 2304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您最关心

市国税直属分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7-01-1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吕妍妍报道)新年伊始,市国税局直属分局积极响应号召,卯足干劲,继续将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作为助力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统筹安排、加强宣传、完善档案、加强监督等举措,确保企业优惠政策“红利”应享尽享,为全年税收工作打开了良好的开端。

  统筹安排,齐头并进。召开局务会对去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做到政策落实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有人负责、有人推进、有人督促。坚持学习制度,打造一支懂政策、精业务、高素质的税务强军,全面提高政策应用水平。多渠道开展政策辅导,充分发挥小微企业政策咨询窗口“面对面”辅导作用,畅通12366热线、公开电话,为纳税人提供精准服务。同时,进一步强化申报期辅导,帮助企业提高纳税申报和政策掌握水平,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应知尽知。多角度开展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宣传,结合“便民春风”行动的开展,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公告栏、宣传手册、国税微信公众号、“税企心桥”交流群等渠道,做好小微企业政策推送解读,第一时间把最新税收政策送达纳税人,提高政策知晓率,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同时,积极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为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完善档案,夯实基础。组织干部开展档案整理工作,将2016年的税收档案资料进行归类整理,建立小微企业档案库,对小微企业资料进行集中管理。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进行比对,理清小微企业信息脉络,夯实小微企业管理基础,便于结合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精准服务,做到“知己知彼”。

  加强监督,政策落实。加大对小微企业申报数据的核查力度,利用申报和查询软件,强化申报期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监控,通过系统数据分析,主动提醒纳税人、帮助纳税人,防止“应享未享”。同时,适时组织干部帮助应享优惠政策且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计算减免税额,有效解决纳税人“不会算、算不准”的问题。申报期对小微企业的申报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确保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