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丽火盆 美食-通化站 李丹 22397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美食

高丽火盆

2016-10-13 | 来源: 百度通化小吃

b7fd5266d0160924a33c4397d60735fae6cd3424.jpg

  吉林省边境城市集安市特有的美食,是源自朝鲜族民族的特色美食。其名字中的”高丽“是朝鲜族的别称,其制作和食用过程中都要在火盆上烧烤,因而被称为高丽火盆。

  做法编辑

  材料:豆腐、黄豆芽、尖椒、黄花菜、米肠、牛肉、牛肚、牛筋、猪瘦肉、五花肉、肥肉、肉皮、狗肠

  配料:泡菜(辣白菜、拌黄豆芽)

  沾料:花生酱或芝麻酱、盐、糖、孜然、孜然粉、味精、白醋、酱油、葱花、蒜末、香菜末

  工具:碳、火盆、大平底盘

  把火盆里的火生好,生火的同时要把那些材料都炒一炒(豆腐、米肠除外,因为很容易熟),少放些酱油、盐、味精什么的,在平盘底铺几块肥肉,再把豆腐铺在上面,然后把炒好的那些材料都放到上面,最后把平盘放在火盆上,完成,上桌。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