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今日聚焦-通化站 王金顺 34611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燃气安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今日聚焦-通化站 王金顺 34611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今日聚焦

燃气安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10-12 16: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2日下午,通化市燃气总公司20余名燃气安全宣传志愿走进江南社区,与社区联合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居民安全用气意识,规范居民燃气使用,保护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一定要注意室内空气循环清新,勤开窗通风,要养成定期检查燃具习惯长时间外出或长时间不使用燃气时,请检查灶具阀门是否关闭,并关好燃气表前阀门。如若发生泄漏情况,请立即关闭燃气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并到室外拨打电话报修,切勿在室内逗留,严禁使用各种火种。”活动现场,管网维护中心安全讲解员刘妍为居民讲解燃气基本常识、燃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以及应急处置措施,并通过真实的事故案例告诫居民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同时燃气安全宣传志愿在人员流动较大的街边设立展台、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单、摆放安全宣传展板,让周边居民更加直观地了解如何安全使用燃气,如何自查,以及遇到泄漏情况如何正确处置等相关知识。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夯实了终端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受到了江南社区居民的好评。

此次安全讲座我们不仅邀请了辖区的商户、居民代表同时我们也要求网格员参加了讲座,这样辖区出现安全隐患的时候,网格员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理。”江南社区副书记肖超说。

”通过此次燃气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就是为了普及燃气安全常识,提高燃气用户的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通化市燃气总公司生产经理张辉对记者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卢红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