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大桥建设项目接近尾声 今日聚焦-通化站 赵新 33946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北大桥建设项目接近尾声 今日聚焦-通化站 赵新 33946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今日聚焦

江北大桥建设项目接近尾声

2021-06-17 10:18 | 来源: 通化日报

45fb9a7d47ba6ad19b5f9b3213c2af81.jpg

  即将交付使用的江北大桥。

  通化日报讯 (记者袁昊)6月16日上午,记者走进江北大桥施工现场,大桥整体建设已完工,工人正在安装标牌和装饰彩灯,桥两边人行道正在铺设地砖,桥下两侧多辆沥青运输车穿梭不停,路面铺设基本完工,几辆大型灌浆商砼车正在桥墩下浇注。

  据了解,江北大桥由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设计,工期为两年,安全等级为一级,不仅在规划设计上注重桥梁整体美学效果,而且采用中承式钢拱桥为桥型,设计长度317.5米、宽度32米,中央为宽21米的机动车道,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与滨江东路、滨江西路立交。两侧为各宽2.5米的非机动车道,两侧边缘各有宽3米的人行道。大桥按100年一遇洪水设计标准设计。建成后,江北大桥不仅外观优美,还能极大地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市区拥堵问题将得到有效改善。

  江北大桥不仅是通化人民急盼的民生桥,也是推动通化跨越发展的经济桥。市住建局科学谋划,周密部署,严把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不断加大投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度,保证项目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