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五一”假日经济势头强劲 今日聚焦-通化站 赵新 33693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五一”假日经济势头强劲 今日聚焦-通化站 赵新 33693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今日聚焦

通化市“五一”假日经济势头强劲

2021-05-07 10:31 | 来源: 通化日报

b65bc4daf483d45776b42063bdb0264e.jpg

  "五一"期间,集安市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热情接待游客。集安市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通化日报讯 (记者张译皓文)随着天气转暖,我市经济消费呈现火热态势,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里,商场、旅游等消费市场在政府惠民消费措施以及政策助力下,展现出消费热点和强劲活力。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为拉动节日消费市场,惠及民生,我市在“五一”期间启动2021年“惠聚五一,乐享山城”购物节活动,并同步开展政府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此次活动以“扩消费,惠民生,守诚信,创热点”为主题,购物节时间为5月1日至5月5日,购物节政府消费券补贴额度为700万元,共覆盖120多家商贸企业。消费者凡在东昌区、二道江区、医药高新区指定的商场、超市、酒店等线下实体店购买消费品,在企业优惠的基础上,可享受消费券补贴。其中,综合类共计500万元,每日投放100万元,数码家电类共计200万元,每日投放40万元,参与活动的商贸企业将通过开展打折促销、优质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消费增长,并利用中国银联“云闪付”运营平台运行消费券发放工作,面向市内所有消费者以“云闪付”立减方式发放购惠型电子消费券,促进消费回补与潜力释放,推进商贸流通消费市场回暖复苏,拉动市场经济增长。从整个消费活动来看,汽车、数码家电等消费起到了强势带动作用。本次促销活动,消费券使用金额650.47万元,带动消费1.03亿元,杠杆率达到15.9%。

  除此之外,根据“十大行动、百项工程”的总体部署,我市持续发力促进文旅市场的全面复苏。“五一”前夕,正式开通“杭州-通化-哈尔滨”的新航线,举行了“春风花礼,参情相约”通化之春文化旅游季发布活动,携手腾讯等新媒体对“五一”小长假期间的优惠政策及景区开展主题直播。假日期间,推出以“五一悠悠小长假,我在通化等你”为主题的多条旅游精品线,其中推出了七色山谷寻花之旅、康养天下人参之旅、美好乡村采摘之旅,组织开展了老把头人参文化商品展销、龙湾野生杜鹃花卉节等系列活动,同时加强文旅市场的疫情防控、安全监管,假日期间呈现出市场回暖、人气回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截止到5月5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35.09万人次,同比增长7.5%,其中外地入通游客15.4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5.3%。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