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女英雄 勇毅无所惧 今日聚焦-通化站 王韬 33216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巾帼女英雄 勇毅无所惧 今日聚焦-通化站 王韬 33216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今日聚焦

巾帼女英雄 勇毅无所惧

2021-02-20 18: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通化市以来,通化市税务局稽查局的29名女干部舍小家顾大家,融小我于大我,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最前沿,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她们义无反顾、冒雪前行,用一颗颗赤诚的心,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敢与担当。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坚守初心,凝聚新时代女党员干部的有为之志;她们锐意进取,唱响新时代的巾帼建功之歌;她们心手相连,展示汇聚山海、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

  坚守着多种岗位

  在卡点执勤工作中,她们用独有的耐心与爱心,时刻缓冲居民焦虑、恐慌等负面隔离情绪,解决居民水管爆裂、物资运送、药品采购等一系列突发、紧急事件和各种问题,对强行外出的居民耐心劝返。截至2月20日,通化市稽查局女干部轮流值守白班卡点,每日12个小时,已连续值守34日。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她们成为钢铁之躯。摘下手套,手已裂口肿胀;摘下口罩,脸上破皮,耳后已满是勒痕;脱下鞋子,鞋袜湿透,脚生冻疮。在与病毒厮杀的日子里,与医护人员配合越来越默契,与市民沟通协调越来越顺畅的检测中,在楼上楼下奔走扫码登记的忙碌里,她们已然忘记了口渴与寒冷,忘却了疲惫与自身的病痛。在披上战袍的时刻,通化市稽查局女干部参与到四轮核酸检测工作中,其中9位女干部参与了2次,2位女干部参与了3次,3位女干部全程参与,共为645户1372人完成了入户核酸检测工作。

  奋战在抗疫一线

  膝盖严重受伤却带病上前线,参与了全市四轮核酸检测工作的她;患有严重腰脱,无法弯腰穿鞋袜,却为特殊群体入户做核酸检测而坚持爬了无数楼层的她;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回家累瘫在床上才想起忘记吃高血压防治药的她;端着一大盘居民集体订购的豆腐,踩着积雪,步履蹒跚挨家挨户送物资的她;凌晨3点守在电话旁,等待微信通知,第一时间分配任务并主动请缨上阵的她……她们有的是副局长,有的是股(室)负责人,有的是临近退休的老干部,有的是业务骨干中坚,虽身份不同,但夺取抗疫阻击战胜利的目标一致。

  展示出最美模样

  疫情防控任务中处处都有她们的身影,每套防护服里的身体都被汗水打湿,护目镜里的目光却依然笃定。她们本是柔弱的肩膀,却扛起半边天的重量;本是知性、精致的优雅,却在风霜劳累中变得沧桑,但这英姿飒爽的身影,这果敢勇毅的步伐,却展示出她们最美的模样。

  在辞旧迎新的佳节期间,通化市稽查局的女干部们,因为一袭白衣的责任,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与爱人的相守,义无反顾的选择给生命“站岗”,为健康“守岁”。愿疫情早日清仓见底,动态清零,愿我们的“女战士”早日脱下白衣“铠甲”,在“缤纷税月”中笑靥如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赵婷 

图片由通化市税务局稽查局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