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住建局打造节日亮化新景观 今日聚焦-通化站 赵新 32867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住建局打造节日亮化新景观 今日聚焦-通化站 赵新 32867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今日聚焦

通化市住建局打造节日亮化新景观

2020-12-29 09:01 | 来源: 通化日报

261d70589a60d21f0f8c70c2e83999a0.jpg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市住建局紧锣密鼓实施2021年春节亮化工程。陈凤伟摄

  通化日报讯 (庞林报道)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近日,市住建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紧锣密鼓实施2021年春节亮化工程,目前,整个工程进展顺利,部分街路亮化设施已经开始调试,城区年味渐浓。

  作为城市亮化、美化、彩化的能工巧匠,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秉承“节约、节能、环保”的理念,多次考察学习其他城市亮化经验,研究探讨施工工艺。在亮化设计方案、材料选购上严格把关,充分利用可循环废旧灯具,变废为宝。同时,为使节日亮化效果在往年的基础上有所创新,今年的节日亮化以“红色之城·康养通化”为主题,按照“勤俭节约、因地制宜、合理布置、文明喜庆”的原则,把车流、人流较多的城区出入口、桥梁、城市主干道路区域作为重点,把节点、广场和建筑亮化作为点缀,采取简洁、新颖、多样的风格,以安装路灯庆节灯笼、树灯灯串、草坪彩灯、花形灯和亮化景观小品等形式扮靓城市夜景。

  施工期间,市政工程管理处组织全体职工投入到一线,他们抗低温、战严寒,放弃了节假日,加班加点抓进度、赶工期。同时,市政处在历年节日亮化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在总结往年缠灯串对树木造成伤害的弊端后,今年改变了施工方式,分别将东昌路、光明路、玉泉路沿线树枝串灯替换为许愿环、藤球、红灯笼和中国结等轻便的装饰挂件,不仅保护了银杏树等慢生树种,又有独特新颖的亮化效果;在北出口路段,全面改造的迎宾彩门宣传我市聚力实施“十大行动、百项工程”标语,新建的“红色之城·康养通化”亮化景观小品、绿篱铺网灯等装扮更是别出心裁、巧夺天工;特别是红旗桥、新华转盘、玉皇山桥头、西出口等地精心设计的“通化市标造型彩灯”“福牛贺春”“活力冰雪行”“2021牛年大吉”等独特魅力作品成为亮化工程的点睛之笔。

  市政工程管理处处长刘盈莹表示:“今年我们以精致城市建设行动为契机,精心谋划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全力以赴推进春节亮化工程进度。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管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进一步做好质量保障和安全防护,努力把春节亮化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力争把山城夜景打造成有品质、有内涵,富含地域特色的亮化景观,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靓丽、喜庆的城市环境。”

  整个春节亮化工程预计于小年前全部完成。届时,一场彩化、亮化、美化的视觉盛宴将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