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化白鸡峰红叶节暨《重走抗联路·重铸民族魂》红色抗联文化旅游活动正式启动 今日聚焦-通化站 赵新 29685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通化白鸡峰红叶节暨《重走抗联路·重铸民族魂》红色抗联文化旅游活动正式启动 今日聚焦-通化站 赵新 29685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今日聚焦

中国·通化白鸡峰红叶节暨《重走抗联路·重铸民族魂》红色抗联文化旅游活动正式启动

2019-09-26 10: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中国·通化白鸡峰红叶节暨《重走抗联路  重铸民族魂》红色抗联文化旅游活动在通化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启动,9月23日至10月15日期间参加活动的游客,公园一律免收门票。

  重走抗联路,再铸民族魂。白鸡峰是东北抗联一路军老岭抗日游击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少年铁血营活动区域之一,白鸡峰留有多处红色抗联遗址。
  白鸡峰红色文化园同时全面开放, 22个红色遗址,22个景点可以让您全面领略当年抗联战士们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

  打造中国红叶观赏重点景区
  通化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距市区20公里。公园全力打造白鸡峰红叶谷风景区、红色抗联文化旅游教育基地、绿色森林康养基地、白色野雪运动基地、及白色天石休闲度假圣地。
  红叶飘飘,红星闪闪!
  我们年轻的心与火红的白鸡峰一起点燃!
  大东北红得最早的红枫叶!
  长白山红得最久的红枫树!
  通化离城市最近的红叶谷!

  白鸡峰国家森铃公园内,秋红叶传情,山水画廊、养生天堂、宜居胜地、红叶故乡。白鸡峰红叶是东北几大著名的红色观赏景区之一。
  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造就了这里的红叶比任何地方红的要早红的要久,未入秋时,就已渐渐变红,被当地百姓称为“白鸡峰——百日红”,层林尽染,五彩斑斓。

  重走抗联路  重铸民族魂
  抗联将士,血沃中华,通化红旅,得天独厚。通化,有着悠久革命历史传统和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白鸡峰留有多处红色抗联遗址,这里是东北抗联一路军老岭抗日游击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少年铁血营活动区域之一,当年通化本土抗日名将王凤阁活动的主要区域之一。通化本地的义勇军将领许树藩在1933年4月初,带领辽宁民众自卫军30名战士在白鸡峰正岔沟进行了喋血白鸡峰战斗,最后三十多名义勇军战士全部壮烈牺牲。除了中国抗日志士外,朝鲜义勇军在白鸡峰也活动过。

  白鸡峰内不仅留有多个抗联密营、战壕、战斗遗址遗迹,同时也兼具了采参、古丝绸之路等文化意义。

  红色教育 少年铁血营
  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成为杨靖宇干部学院教学基地,白鸡峰少年铁血营研学旅行基地。白鸡峰红色旅游景点包括:宣誓台(抗联泉)、将军松 (思宇亭)、少年铁血营 (少年亭、少年松、少年桥、营部) 、抗联交通站(抗联司令部)、许树藩广场(喋血白鸡峰战斗遗址碑、许树藩纪念碑、树藩亭)、王凤阁纪念馆、王凤阁广场 (望凤阁)、培训基地教室(抗联文化主题宾馆)等。

  旅游提示:注意旅游安全
  提醒游客,在旅游期间注意安全。景区山高林密气温较低,请您备出厚衣服,穿旅游鞋或登山鞋,备好保温水壶或保温水杯。白鸡峰有蛇类、黄蜂类等危险动物,请您沿着指定路线行进,不要贸然进入陌生森林。请遵守景区的旅游规定,禁止采野菜、损坏树木、破坏旅游景点设施。遇到危险、请紧急拨打景区应急救援电话。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图片由通化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