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通化农商,助力康养通化”吉林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在通化市举行 今日聚焦-通化站 赵新 29118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携手通化农商,助力康养通化”吉林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在通化市举行 今日聚焦-通化站 赵新 29118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今日聚焦

“携手通化农商,助力康养通化”吉林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在通化市举行

2019-07-04 11: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讯 记者 刘振国 2019年7月4日上午,吉林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在通化市体育运动学校体育馆举行,此次赛事由吉林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通化市体育局、通化市体育运动学校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27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上,通化体育局蒋杰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承办单位一定要倍加珍惜得之不易的机遇,将以满腔的热情,周到的服务,竭尽全力保障比赛活动,努力打造全省品牌赛事。爱心企业——通化农商行崔林董事长在开幕式上发布了通化农商行“实施银体融合,服务康养通化”倡议书;吉林省重竞技中心主任李子成希望希望全体运动员以此为榜样,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力争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取得优异的竞技成绩!

  通化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严寒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从7月4日到7月6日,历时三天,分男女甲乙丙三个组别,以及分别从49——102Kg近20个重量级别。
  比赛开始前,主办方还给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了文化测试和反兴奋剂知识讲座。

  据了解,近年来,吉林竞技体育蓬勃发展,举重项目是我省的重点优势项目,多次在各级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特别是通化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运动员周鑫在吉林省第十八届省运动会比赛中,打破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全省青少年记录;在2018年在全国青年举重锦标准赛中,获得第三名,为吉林省争得荣誉。

  本次赛事承办单位——通化市体育运动学校是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开设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足球、举摔柔、田径、篮球等运动项目。雪上项目是学校的特色项目,也是优势项目,在历年国内外各类赛事中,学校运动员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建校以来共为国家培养了3000多名优秀体育人才,先后培养全国冠军70多人。学校现在实现竞技项目冬夏并举,在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上,学校总计夺得金牌20枚,夏季项目金牌数超过上届省运会2倍以上,亮点突出,为通化市总成绩排序全省第三名做出贡献!
  目前,通化市体育运动学校正在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红色之城,康养通化”的发展目标定位,着力实施打造“美丽体校、特色体校、培训体校、康养体校、大学体校”五个体校建设工程。联合河北省冬管中心每年投入300万元实施联合办学发展滑雪队伍,擦亮通化滑雪之乡品牌;依托通化师范学院开展联合办学,开设大专班,提升办学档次;成立“健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扩大青少年业余培训(训练)规模;积极申报创建吉林省体医融合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实质推进“康养体校”建设,最终目标探索创建通化首家体育运动疗伤医院;实施总投资2000万元的“通化市多功能产教融合滑雪实训基地”项目,以实际工作践行“健康 养生”的大健康产业模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