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人有情 法院干警送温情 今日聚焦-通化站 赵新 28882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火灾无情人有情 法院干警送温情 今日聚焦-通化站 赵新 28882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今日聚焦

火灾无情人有情 法院干警送温情

2019-05-30 14: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集安市太王镇阳岔村,是集安市法院连续两年的“七联系”包保村。5月24日,一场无情的大火,烧毁了该村村民赵景发、张胜利两户村民的房屋及附属设施,原本并不富裕的两户村民,面对无情的大火所带来的灾难束手无策,操持大半辈子攒下的家业瞬间化为灰烬,望着唯一栖身之所烧得无法居住,两家人几乎失去了生活下去的信心。在危难时刻,乡镇党委政府及村党支部非常重视,及时为两家人安置了临时住所,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资都已得到了解决。

  5月28日,集安市人民法院得知这一情况后,党组书记、院长邓文一边带领相关人员前往受灾户家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查看受灾情况,一边组织发动全院干警开展献爱心捐款活动。在受灾现场,邓院长握住受灾农户的手,深情的说:“看到你们两户遭受如此严重的火灾,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但面对眼前的困难,你们一定要坚定重建家园的信心,有我们各级党委政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受灾村民听到邓院长亲切的话语后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法院给予的关心和慰问,法院干警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也让我们坚定了生活的信心,请领导们放心,我们在村民委员会的带领下,积极克服灾后重建工作的各项困难,一定把生活过好。”

  尔后,邓院长一行,根据年度集安市软弱涣散村整顿“三包三联系”工作安排,深入今年包保村——太王镇新红村进行工作对接。新红村,位于集安市东北部,距离集安市城区22公里,全村共有居民301户,共905人。年初,新红村党支部被集安市委组织部确认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由集安法院进行包保帮扶。在集安市法院的帮扶下,该村党支部将不断增强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真正成为农村物质、精神、政治、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稳定的战斗堡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张铁民  雷国政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