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支“春耕服务队”走进农民心坎 今日聚焦-通化站 赵新 28786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3支“春耕服务队”走进农民心坎 今日聚焦-通化站 赵新 28786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今日聚焦

13支“春耕服务队”走进农民心坎

2019-05-16 13: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时下,东北各地春耕生产作业已经陆续展开,针对农村春耕期间劳动力不足这一实际,连日来,吉林通化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助农春耕。

  “我家孩子们都在外地,盖膜的也就只有这几个邻居,很难按时弄完,这几天多亏了你们几个帮我打药、盖膜,明天我家的地就要盖完膜了,要谢谢你们。”榆林镇蓝莓种植户张大爷笑着握着民警的手说道。

  据了解,吉林省集安市榆林镇地处长白山老岭南麓,百姓经济来源多以种植农产品为主,由于青年劳动力外溢,这里劳动力严重不足。“春耕服务队”每年的这个时节,都忙碌在小镇的田地里、农户家,为农民提供免费劳动力的同时,还向他们宣传有关农业政策、农资的知识。  

  在鸭绿江畔,“春耕服务队”积极帮助劳动力紧缺的困难家庭翻整农田、育苗、插秧除草、施肥,向农民宣传科学种田知识,帮助农民采购农资,现场教授农民识假、辨假的方法。同时,部署开展打击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专项行动,清查“三无”农资,确保农资市场安全有序,为辖区春耕生产营造稳定的治安环境。 

  据悉,该支队13支“春耕服务队”由50余名具有丰富农副业生产经验的民警组成,截止目前,已经走遍10个乡镇的60余个行政村,为弱势群体耕地300余亩,提供各类农业信息100余条,检查农用物资商店20余家,最大限度地满足驻地农户农耕期间的需求和期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付新明 郑博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