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英烈志 共铸民族魂 今日聚焦-通化站 赵新 28508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承英烈志 共铸民族魂 今日聚焦-通化站 赵新 28508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今日聚焦

传承英烈志 共铸民族魂

2019-04-04 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刘振国 为缅怀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牺牲奉献的革命先列,铭记他们的不朽功绩,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清明节到来前夕,初建美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通化市住建局棚改办和通化市春雨亲子爱心义工团共90多名志愿者来到东昌区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英烈志、共铸民族魂”祭奠烈士活动。 

  活动中,大家了解到东昌区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中共埋葬了1076名烈士,他们多数是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受重伤回国治疗未愈和少部分在解放战争、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有很多烈士甚至没有留下名字。

  志愿者代表向烈士塔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为在这里长眠的1076名烈士默哀,并为烈士送上一束菊花,同时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详细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始末,无不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用鲜血和生命践行国际主义,保卫国家荣誉、国家安全和民族发展的精神所动容和震撼。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常忆英烈情,常怀感恩心,善作传承人,要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争做新时代楷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为把家乡通化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