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厚在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今日聚焦-通化站 姜春起 26053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志厚在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今日聚焦-通化站 姜春起 26053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今日聚焦

王志厚在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净化修复政治生态 为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2018-02-27 10:09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2月26日,中国共产党通化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通化宾馆会议中心召开。


  2月26日,中国共产党通化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通化宾馆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王志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向纵深发展,奋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志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深刻阐述了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经验,科学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基本形势,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就奋力开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提出了严格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六个统一”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把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王志厚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修复政治生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王志厚强调,要抓住关键、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努力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决杜绝“七个有之”,严格做到“五个必须”,认真贯彻“七个决不能”要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坚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管出习惯、抓出长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强化正风肃纪,形成持续震慑。要坚持民心导向,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完善制度措施,严格制度执行,努力让制度起作用、落得实、有权威。要坚决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注重固本培元,增强传统文化滋养,加强通化特色廉政文化建设。要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深化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融入党员干部的灵魂深处,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实施廉政预警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聚焦惩治腐败。要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坚不可摧的意志,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要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坚持探索创新、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围绕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各方面形成监督合力。要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扎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强化震慑治本作用。要坚持拧紧责任链条,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担当,推进责任落实,匡正选人之风。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要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机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坚守忠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守责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要坚守清廉,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茗朝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通化医药高新区、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驻通中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张茗朝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工作报告。

记者王远洋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