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所里迎新春送祝福 今日聚焦-通化站 姜春起 25993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习所里迎新春送祝福 今日聚焦-通化站 姜春起 25993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今日聚焦

传习所里迎新春送祝福

2018-02-13 14:31 | 来源: 通化日报

  村民精心挑选春联。 记者宋晓林摄

  文艺工作者表演快板。记者宋晓林摄

  2月8日,小年。尽管天气寒冷,但是走进柳河县罗通山镇自立村传习所里就能感受到现场的火热,人头攒动、笑语欢声。这一天,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来到自立村,与大家共度了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小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乡亲们。

  白雪覆盖下的自立村干净整洁,展现着新农村的美好风貌。满仓的玉米,高挂的红灯笼,透出了浓浓的年味儿。在自立村传习所里,省文联的艺术家们铺开红纸,架起相机,备好材料。十余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村民们分发了现场书写的春联和福字。村民范桂琴举着精心挑选的春联,乐呵呵地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办得太好了,办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上,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农民的关怀。”另一旁,村民们有的抱着孩子,有的扶着老人,满脸幸福地等待着摄影家为他们拍摄一张“全家福”。还有一部分村民围簇在几位手工艺术家身边,只见艺术家手指翻飞间,代表吉祥的剪纸、小巧的铁丝自行车、精美的丝网花就出现在人们眼前。接过艺术家送给自己的剪纸,陈丽还不忘向艺术家“取经”,请教几招剪纸的小诀窍,“现在物质条件好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也要跟上去,要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陈丽说。

  收到了满满的祝福,还有精彩的演出等待着村民。来自省戏曲剧院吉剧团、京剧团,省交响乐团,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省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五个省直文艺院团的近30名艺术家用歌舞、相声、二人转、吉剧、魔术、京东大鼓等精彩的节目,为村民们带来了火热的节日祝福。柳河县当地的文艺工作者也献上了快板、说唱等节目,省、县联动,小山村里搭起了一方热热闹闹的大舞台。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中的一项。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省迅速行动,组建了省、市、县、乡四级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送文化活动,营造出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

  记者王远洋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