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抗日英雄林揭幕落成 今日聚焦-通化站 郭龙 25253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抗日英雄林揭幕落成 今日聚焦-通化站 郭龙 25253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今日聚焦

通化抗日英雄林揭幕落成

2017-10-20 22:42 | 来源: 吉网

  10月20日上午,通化抗日英雄林在通化县兴林镇曲柳川村正式揭幕落成。民建吉林省委、通化市市委、市人大、市政协、民建通化市主委、民进通化市主委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blob.png

  通化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blob.png

  通化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经希军主持仪式

blob.png

  为通化抗日英雄纪念碑揭幕

blob.png

blob.png

  揭幕仪式现场

  “通化抗日英雄林”作为弘扬英雄精神重要举措,它的落成将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激发爱国主义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的意义,体现了通化民建人的家国情怀、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不仅将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也必将成为通化人民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将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为通化红色旅游发展打造新引擎,对通化全域旅游增添新亮点,为通化的绿色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blob.png

blob.png

  参观通化抗日英雄林

  据了解,“通化抗日英雄林”位于通化县兴林镇曲柳川村,由两千余棵红松组成,树林前立有石碑,正面刻有《通化英雄林》。英雄林中每一棵红松就是一位抗日英雄们的傲人身姿,记述着他们的铮铮铁骨和英雄事迹,意味着用英雄们的精神捍卫着他们战斗生活牺牲的黑土。树上挂纪念牌,上面书写英雄名字及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显示出该英雄的生平功绩。

  吉网、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实习生王斌鹏 刘瑄子凡

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