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各界积极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今日聚焦-通化站 孙晓云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33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各界积极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今日聚焦-通化站 孙晓云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33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今日聚焦

通化市各界积极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10-18 15:43 | 来源: 吉网

  10月18日上午,通化市各界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组织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在通化市老干部局70名退休老干部和抗战老兵一同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盼望已久的十九大今天开幕,对我来说是个特大的喜讯,今天能通过直播的方式收看十九大,心情非常的喜悦。”前来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的抗战老兵王云航穿着军装,佩戴当年在战场上荣获的军功章,向记者讲述着心中的喜悦和激动。“十八大之后的五年,中国的变化是天翻地覆的。这五年发展中,在经济上,中国稳居世界第二;在科技上,航空航天技术、高精尖科学技术等各个方面都在世界领先,我们非常自豪。”

  在谈到通化的变化和发展时,王云航更是激动不已,感概万千。“习近平同志强调的生态蓝天,咱们通化是最能代表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空气清新,在王云航心中通化就是最适合居住的城市。王云航告诉记者,在日常生活中看到大街上往来的汽车时,心中也是非常的喜悦。“过去都说在国外乘汽车不如骑自行车快,那时都不敢想,现在真的是亲眼见到了。”城市发展了,人民富裕了,国家强大了,倍感骄傲自豪。现在再回想当年艰苦奋斗的日子,觉得当年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在通化市国家税务局干部职工们正在观看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作报告,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通化市国家税务局副调研员陈智博回忆起自己刚参加工作时的日子感概颇多,“在当时,骑自行车收税都是常事,在市场上收税还要去业户摊前收,企业下去辅导、检查都是骑车去。”陈智博告诉记者,十八大以来税收工作也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随着中国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税收工作也走上了互联网的道路。从前台服务到后台管理再到大数据运用,都能在日常税务工作管理中体现出来,以往人工管理模式已经完全变革了。”适应发展节奏,紧跟发展步伐,这对国税系统人才素质队伍建设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税务部门作为国家执法管理机构,随着近几年国务院主导的政府管理体制改革,逐渐向为民政府、机关转变,为民服务、贴近民生转变。在十八大强调对纳税人的服务的引领下,由原来主体职能组织税收收入和执法,向服务和执法并重转变,始终秉承着为纳税人,为我们的百姓提供最贴心、最贴近的服务思想,为百姓、社会、地方和国家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今天,听了十九大报告内心非常激动,作为税务系统的一名干部祝福国家越来越富强。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到说要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觉得我们现在就生活在富起来、强起来的时代,相信未来日子越来越好。同时,作为一名税务人员,人民公仆,要有政治定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经济生活中、税收工作中,不断建设我们税收现代化大厦,为国家富强添砖加瓦;要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让党放心,为祖国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化市国税局人事科科长黄玉波说。

  在通化市东昌区民主街江南社区,家住御景首府的党员徐爷爷在听完报告后激动地告诉记者:“十八大以来,我们家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前几年我们家没有车,现在有车啦,儿子上班方便了,孙子上学也方便了,汽车已经成为我们家生活的必需品。在孩子教育方面,孙子现在上书法课、英语课,学篮球,只要孩子感兴趣,都有地方让他去学习。真是要感谢党的领导,也祝十九大成功召开,同时希望能够出台更多惠及民生造福大众的政策,给大家带来更多福音,继往开来,继续前进!”

  吉网、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实习生 王斌鹏 刘瑄子凡

编辑: 孙晓云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