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协调开展春季帮扶“四送”行动 今日聚焦-通化站 姜春起 23615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今日聚焦

立足实际聚焦所需

市委宣传部协调开展春季帮扶“四送”行动

2017-03-20 14:18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市中心医院的医生们正在为村民进行免费体检。记者张明摄

  3月18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食药监局、通化广播电视台、通化师范学院分院共同组织开展春季帮扶“四送”集中行动,为扶贫包保单位柳河县圣水镇大堡子村送产业扶贫项目、送春耕物资、送义诊药品和爱心书包、送种植技术,为包保的贫困户送来了温暖,巩固脱贫成果。

  据介绍,“四送”集中行动,立足于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聚焦包保村和包保户在生产、生活中的所需、所盼,发挥各包保部门的帮扶作用,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些在春耕期间最急需、最期盼的农资和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市委宣传部协调相关部门为包保扶贫村送中医药种植产业扶贫项目,协调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免费义诊;市食药监局为15户贫困户送价值6000元的化肥和农膜;修正药业捐赠了价值五万元的药品;通化广播电视台为贫困户上学子女送来了书包等文具;通化师范学院分院为包保户送来了春耕农用劳动服15套,并选派骨干教师为农户培训种植技术。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今年,市委宣传部将协调相关部门从着重抓产业项目精准扶贫、抓‘四季’节点关爱助力脱贫、抓提振脱贫信心文化扶贫、抓典型助推宣传扶贫等方面,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市脱贫工作会议精神,为早日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经希军参加活动。

记者张明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