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庆国庆:警民同谱民族团结曲,共唱边境和谐歌 活动-通化站 晓吉 29600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迎中秋庆国庆:警民同谱民族团结曲,共唱边境和谐歌 活动-通化站 晓吉 29600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活动

迎中秋庆国庆:警民同谱民族团结曲,共唱边境和谐歌

2019-09-14 15: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凉水朝鲜族乡位于吉林省集安市,是鸭绿江畔朝鲜族聚居地之一,常年驻守在这里的吉林通化边境管理支队民警,以维护边境社会治安、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弘扬多民族共荣为己任,用行动在白山绿水间融汇民族血脉、唱响团结之歌。

image.png

  11日晚,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该支队榆林边境检查站,凉水、麻线、榆林、太平边境派出所等多家单位,针对当地朝鲜族留守老人居多的实际,积极发动民警与朝鲜族阿玛妮共度“篝火民俗中秋”,20余名朝鲜族独居老人及60余名民警参加了晚会。

image.png

image.png

  期间,民警蔡新宇带来的歌曲《绿色军衣》和《社区警察》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紧接着,见习民警们带来的擒敌拳表演点燃了现场群众的热情,随后由朝鲜族阿玛妮的歌曲《一束玫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获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鸭绿江畔、篝火旁,晚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警民手拉手载歌载舞,各种互动小游戏更拉近了朝鲜族群众和民警间的距离。
  整场晚会在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都体现了深深的警民鱼水情。
  “我们的孩子常年在外打工,不能经常陪伴在我们身边,但派出所民警每年都会为我们过各种节日,我们也把他们当自己儿子一样,很感动、很幸福!”朝鲜族阿玛妮金大娘有感而发。

image.png

  据了解,每逢佳节,该支队民警都会陪伴朝鲜族阿玛妮一起载歌载舞,砸打糕、压冷面,制作朝鲜族传统美食,并通过手机将视频照片发送给在外的儿女,分享节日的喜悦。

  “凉水”水凉心不凉——这句当地的俗语在民族团结的见证下尤为生动。从以前的武警边防官兵到现在的移民管理警察,代代军警赓续不变的是弘扬民族团结的大爱,照耀着一株株边境线上的金达莱花烂漫璀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薛东旭 付新明 郑博文 

  图片由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通化边境管理支队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