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6317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党校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631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活动

理论实践结合 确保活动实效

市委党校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8-04-08 10:16 | 来源: 通化日报

  3月25日下午,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台州、解放思想、加快发展专题轮训期间,市委党校与台州市委党校开展了对接活动,签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协议书》,双方将通过基地互建、教研互动、管理互通、人才互培等方式,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市委党校坚持理论和实践结合,组织教研人员围绕冰雪产业、全域旅游、绿色转型中的产业同构,乡村振兴中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问题,开展“关注通化”专项调研活动,形成了《关于通化市冰雪产业发展的问题研究》《通化市全域旅游问题研究》《吉林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中产业同构问题研究》《乡村振兴中通化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问题研究》4篇调研报告。在积极为全市提供高端师资、为相关部门提供课程资源的同时,围绕十九大精神、理想信念、转型发展、精准扶贫、公共服务均等化等问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8次集中学习培训,围绕“党校发展和党员干部对党校事业忠诚度”的问题开展深入讨论,查找出2个方面7个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同时提出,认识要再提高,抓实学习、讨论、调研、落实各项活动;学习要再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讨论要再务实,真查摆、真落实,确保活动不走过场;调研要再深化,提出方案,拿出建议,发挥智库作用;落实要再细致,即查即改,抓好细节。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对于转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和教师的学风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长期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教学科研队伍能力水平,拿出更加有价值的教学和研究成果。”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敬东说。

  记者王远洋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