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社区开展“学科学、爱科学”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620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园社区开展“学科学、爱科学”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620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活动

绿园社区开展“学科学、爱科学”主题实践活动

2018-03-20 10:34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图为老师现场为孩子讲解科学原理。记者马清君摄

  日前,二道江区东通化街道绿园社区关工委组织开展“学科学、爱科学”主题实践活动,邀请辖区内的小朋友和家长来到社区“新时代传习所”内共同参与。

  活动中,老师通过多个精心设计的小实验,让小朋友们在娱乐中掌握酸碱度以及蛋白质变性等科学原理,之后的亲子互动实验,更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到了科学知识。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玩得开心,也提高了其动手动脑能力,充分激发了孩子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让他们体会到学习科学知识的快乐,更积极发挥了‘新时代传习所’的阵地效应,突出了‘新时代传习所’传科技、传文化的鲜明特点。”

  据了解,自“新时代传习所”挂牌以来,该社区将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和学习活动有机结合,已先后组织传习活动8次,包括组织阅读活动、组织文艺活动、组织法律等专业知识讲座以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等,让居民们真正拥有了学习充电和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记者马清君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