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积极开展春节大走访活动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5982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妇联积极开展春节大走访活动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598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活动

市妇联积极开展春节大走访活动

2018-02-12 11:22 | 来源: 通化日报

  1月30日至2月4日,市妇联走访了贫困妇女儿童、信访求助妇女儿童等76户,为其送去慰问金、生活用品及学习用品。

  市妇联积极发动巾帼志愿者协会、女企业家协会,本着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原则,切实做到察民意、访民情。每到一户,市妇联都会了解困难群体生活情况,面对面征询群众意见,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认真填写“问计卡”,记好民情日记,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下去,把群众对党的需求和呼声带上来。

  在全国“最美家庭”张祚香的家中得知张祚香的丈夫2007年因车祸生活不能自理,张祚香任劳任怨照顾丈夫10余年,在她的无私奉献下整个家庭再次充满欢声笑语。市妇联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张祚香一家的生活情况和爱人的康复情况,询问她还有哪些实际困难。张祚香感谢妇联对于她和家庭的关心与帮助,她表示将继续努力经营好自己的小家,用自己小家的和睦促进社会大家庭的和谐。

  市妇联以此次走访为契机,结合“妇联干部人人都做宣讲员”活动,向妇女群众发放《十九大精神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广大妇女群众更深层次的感悟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为有劳动能力的妇女发放“通化五姐创业就业培训调查问卷”,向她们介绍市妇联在帮扶妇女创业就业方面的政策及培训内容,了解她们的就业意向,为其提供免费技能培训,鼓励她们自己创业就业。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市妇联梳理归纳了走访对象基本情况和现实困难,为以后开展帮扶工作确定了方向。巾帼志愿者协会、女企业家协会表示一定发挥好协会作用,将扶贫济困工作一直延续下去。同时,希望更多志愿者、企业家加入到扶贫队伍中来,帮助贫困母亲及孩子们早日走出困境。

  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加大帮扶措施和力度,发挥自身优势,因户施策帮扶贫困妇女研究解决困难的办法。同时,发动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通过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形式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为开创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记者左颖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