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区新岭小学开展“少年铁血营”研学旅行活动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5948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昌区新岭小学开展“少年铁血营”研学旅行活动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5948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活动

东昌区新岭小学开展“少年铁血营”研学旅行活动

2018-02-07 15:13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图为新岭小学“少年铁血营”队员合影留念。记者刘书晗摄

  1月29日,东昌区新岭小学111名学生参加了由吉林华仁教育集团东部绿洲教育基地组织的为期三天的2018“冰雪天地红色之旅——少年铁血营”研学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和社会责任感。

  伴着晨曦,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对未来3天的铁血训练满怀期待。随着客车缓缓驶入营地,同学们有序下车,自己动手拿行李,从这一刻起,他们将没有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也没有老师的叮咛与教导,一切都将靠自己与同伴互相帮助,共同扶持。

  雪上体验、探访密营、听取抗联英雄故事、CS 雪战、红色记忆、品尝抗联饭、感恩与分享等项目,让学生们耳目一新、流连忘返。通过三天的课程,孩子们受到非比寻常的教育意义,红色教育不再是书面上的抗日故事,而是真正让同学们身临其境,体验到抗联战士生活和战斗的艰苦,感受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真正传承红色精神。

  记者刘书晗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