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教育系统开展献爱心大走访活动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5895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直教育系统开展献爱心大走访活动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5895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活动

“小手拉大手” 寒冬送温暖

市直教育系统开展献爱心大走访活动

2018-01-30 12:57 | 来源: 通化日报

  按照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送温暖、献爱心,察民意、访民情”春节大走访活动安排,市教育局决定在春节前集中组织市直教育系统师生、机关干部开展“小手拉大手”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计划走访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低保户等300人左右,参与活动人数达到5000人次。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献爱心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学生社团的优势,发挥学生的辐射作用,带动学生家长和家庭积极参与到为社会献爱心的活动当中来。开展“走千家进万户”主题送温暖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育为民,主动开展家访日和送温暖活动,重点帮扶好学校附近的贫困户等特殊群体子女,强化家校连心,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弱势群体当中。

  开展“春风送暖助脱贫”主题关注扶贫活动,要求局领导和大中专院校领导要深入到所包保的贫困村、户当中,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生产、生活困难。市教育局党组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活动,精心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政策信息咨询服务、环境整治。要积极开展主题班团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要注意体查民情、了解民意,关心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征求群众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宗鹏飞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