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区教育局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523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昌区教育局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523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活动

汇聚爱心 助学筑梦

东昌区教育局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2017-10-18 13:49 | 来源: 通化日报

  近日,东昌区教育局结合全区“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和“脱贫攻坚”活动,重点在辖区内的贫困小学生中开展了“汇聚爱心,助学筑梦”帮扶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广泛调查,确保贫困学生有人帮。按照帮扶不交叉,城区和农村共同帮扶的原则,该局对辖区内的贫困学生建档立册,确保贫困学生都能纳入到帮扶范围。

  多管齐下,确定帮扶资金保障到位。采取“1+1”帮扶方式,由局机关全体干部,征集贫困学生微心愿,按照每名学生100元的标准,每名机关干部自愿、自费包保贫困小学生。另外,采取设立贫困帮扶学生基金的方式,按照每名学生500元的标准,用于资助城区和农村特别贫困的小学生。同时,由乡村中心校和乡村小学免费组织贫困学生到市内科技馆、展览馆参观,让贫困学生感受城市生活,开拓学生视野。

  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帮扶长效长远。为了让贫困学生每年都能实现自己的愿望,该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开展“汇聚爱心、助学筑梦”帮扶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帮

  扶标准和范围,按照一帮到底的原则,对贫困学生从一年级开始帮扶直至六年级小学毕业。

  记者马清君

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