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镇举办大手牵小手耕种体验活动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4276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川镇举办大手牵小手耕种体验活动 活动-通化站 姜春起 24276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活动

金川镇举办大手牵小手耕种体验活动

2017-06-13 10:43 | 来源: 通化日报

1.jpg

  近日,辉南县金川镇党员干部、朝阳镇实验小学学生、向阳花合作社群众齐聚“中国矿泉水之乡展示区”,参加种植认耕体验活动。

  金川镇机关干部、合作社成员与学生“一对一”结对子,佩戴胸贴,并由学生为他们戴红领巾。“大手”牵着“小手”进行油葵种植,一个挖坑一个播种,合作默契,笑语不断。耕种时“大手”还不时为“小手”讲解油葵生长习性,学生们在劳动中体验到耕种的辛苦,还学到了课外知识,亲身体会到农民种植粮食的不易,享受种植的乐趣。种植结束后,大家在认耕油葵标志牌上签名,并由机关干部和合作社成员为学生颁发认耕证书。孩子们盼望着等到暑假再来金川镇,亲眼看着自己种植的油葵一天天长大,感受成长的快乐。

  据了解,这次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该镇还将组织更多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以及游客来到这里,亲自耕种、管理、采摘、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放松心情,在弘扬“与树为邻、与山为伴、与水为缘、与田为友”的绿色生活理念同时,扩大金川镇的知名度,更好地带动农产品采摘、农家乐等乡村旅游项目,进一步拉长农业产业链条。

  陈丽丽 程晓丹 记者孙亚光

责任编辑: 姜春起